加强理论学习 筑牢思想防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成果展示之一

发布时间:2023-05-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意见,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党风廉政知识学习,提升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通过深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案明纪,加强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做到知红线、明底线、筑防线。

 

 

各学院、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一系列廉政专题学习和培训。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开展《天津理工大学基层纪检组织工作手册》等学习,利用“一月一测”试题,不断提升理论素养,营造廉政文化浓厚氛围。机械工程学院通过观看《党纪的光辉历程》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展,激励广大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警醒广大党员要从作风问题等抓起,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不断提高约束力和自制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行动自觉。图书馆通过组织党风廉政教育知识竞赛,推动党员将党规党纪学深学透,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传播廉洁价值理念。

 

 

学校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日常廉政教育的第一环节,切实加强理想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积极探索和实践清廉学校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委督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