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成果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2-03-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法,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督察室和基层纪检组织联动,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中扎实深入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



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挖掘建党百年廉政素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展第一期理论学习部分,全校各单位共组织专题学习31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提高纪检委员的业务能力;艺术学院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深入 “廉政课堂”“警钟长鸣”专栏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继续教育学院专题学习警示案例,严守师德师风红线。讲授廉政教育党课19场,材料学院开展“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的主题廉政党课,提醒教师党员们做廉洁从业的引领者;机械学院开展专题党课《打铁还需自身硬——谈党员干部自身修养》,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案例警示教育34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向与会教师宣讲了教育系统相关高校教师违纪警示案例;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关键时间节点进行廉政提醒,定期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理学院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警示案例教育,要求学生党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整体水平,使全校师生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使大家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强化了教书育人“红线”“底线”意识,积极推进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为发展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委督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