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

发布时间:2022-03-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法,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督察室在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中扎实深入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

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讲授廉政教育党课、警示教育宣讲、征集廉政文化作品等一系列活动,挖掘建党百年廉政素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校各单位共组织专题学习31场,廉政文化创建活动18次,案例警示教育34场。充分拓展清廉文化的宣传阵地。在校园内18个展位大型LED,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廉政廉洁警句,配以通俗易懂且寓意深刻的廉政漫画进行宣传教育,营造清廉文化氛围。6个二级学院LED屏幕上分别播放名称为“廉洁源于自律,腐败始于贪婪”、“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党性长存”、“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廉洁从政,廉政从教,廉洁修身”等廉政文化内容;在3个二级学院楼宇电视上循环播放《廉洁自律小故事》、廉政宣传视频和警示教育宣传文化作品;在学校人流量较大楼宇前悬挂名称为“学党史•话清廉•践初心”、“明危害•汲教训•自觉警•醒警觉” 的清廉文化内容宣传横幅。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整体水平,使全校师生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据悉,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使大家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强化了教书育人“红线”“底线”意识,积极推进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为发展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委督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