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

发布时间:2022-03-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清廉天津建设的意见,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廉洁自律和担当作为意识,按照2021年校党委关于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近日正式启动,校党委督察室及全体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督察室负责人解读了《天津理工大学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就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相关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各单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将宣教月活动作为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促进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纳入基层党委、党总支宣传教育和干部培训整体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教育措施,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特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确保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警示教育月活动以“学党史话清廉践初心”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扣主题主线,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鼓励结合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自选动作”。在活动月期间将通过开展“深化专题学习,加强党章党纪党规教育;讲授廉政教育党课,弘扬廉洁清风;强化警示教育宣讲,倡导浩然正气;征集廉政文化作品,传播廉洁价值理念;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涵养校园政治生态;认真自查整改,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不断强化教书育人“红线”“底线”意识,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党委督察室